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垃圾車之戀

每天晚上九點二十五分,是垃圾車音樂最接近我們家的時刻。


以前曾顆顆還會吸大姆指睡覺時,這個時段早已進入熟睡狀態。但自從不吃手後睡前翻滾的時間大增,才開始跟這個時段有交集。另一方面,今年四月號的小太陽為垃圾車下了一個十分美麗的注解:這是一臺有張大嘴巴,還會唱歌的車子。加上每天從保姆家回來常適逢巷子的收垃圾時間,曾顆因此得以在近距離觀察這個聲音大嘴巴大、廣受大家歡迎(很多人都來看垃圾車!)、而且聞不到味道(坐在計程車裡!)的大車。漸漸在這幾個月,曾顆顆從注意到窗外有垃圾車的歌聲變成每天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會撲到窗前看,離開時會揮手道別,最後很誇張的進展到幻想垃圾車是個每天會來拜訪她、唱歌給她聽的好朋友

 (站在小床上掀開窗帘就可以看到的好朋友^^

第一次發現她開始迷戀垃圾車,是很少要求要禮物的她,突然有一天跟我說:「媽媽買垃圾車?可以?」經過我解釋,垃圾車是市政府財產、幫大家工作的,市面上買不到,玩具也沒有一模一樣的。她有點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然後開始會要求我唱垃圾車的歌給她聽。基本上可列入媽媽牌點唱機,地位已經接近SOGO時鐘娃娃歌(小小世界)和日本童謠BoBoBo(顆第一首會唱出來的歌)。某次我聽到她打招呼的台詞已經從「嗨~熱舍車!」變成話家常:「熱舍車~每天都要來找妹妹玩~@#$好朋友!來找妹妹玩!」然後某個星期一,也就是星期天垃圾車休息沒來的隔天晚上,我照例把她處理好兩人在床上躺平,接著少女的祈禱樂聲響起,小人迅速從床上蹦起來掀開窗帘,然後我聽到她興奮的說:

「嗨!熱舍車!嗨~~好想你!!啵(飛吻)!好想你~~」

我心想,哇賽,這根本就是熱戀嘛!
真不知道,以後當她發現垃圾車的本質,會不會有幻滅的感覺?

更新:
後來又出現令人噴飯的新梗--打電話給垃圾車。
電話號碼是零零八九九十,顆會用右手食指點左手手心假裝打電話,然後說:「喂?(停頓)熱舍車?偶某...偶們要睡覺,嗯,妹妹累累益有(沒有)力氣講話。下次再來玩?掰掰!掛掉」(要知道我躺在旁邊憋笑憋得好難過啊)
玩上癮之後,連吃飯也可以打電話:「寧寧八九九十...喂?偶某在吃飯!等下打給你!掰掰!掛掉。」

真可惜拿出相機要錄影時她就不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